日本連假結束確診暴增!專家建議再度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昨天(27日)再傳598人感染,其中重災區東京達131人,已經是連續19天超過百人。愛知縣到昨天為止,也連續7天超過50人,匡列接觸者累計超過1100人,讓疫調人員忙翻。而週日才剛結束的四連休期間,各地也爆發多起群聚感染。專家就建議,要是感染繼續擴大,中央應該再度發布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無症狀」也要求篩檢 專家警告:別過度依賴

日本長達4天連假,在26日落幕,各地外縣旅客都明顯增加,民眾跨縣趴趴走,快樂出門,沒想到卻樂極生悲。

重災區東京27日再傳131起病例。靜岡、宮崎和熊本等地,假期前後也爆發多起群聚感染。愛知縣疫情最慘的名古屋市,匡列的接觸者已超過1100人,保健所的疫調人員簡直忙翻。

隸屬鹿兒島縣,人口才5000多人的離島「與論島」,連唯一的醫院都傳出院內群聚,島上已有數十人感染。

眼看疫情擴大,中央的國旅補助卻早在22日就上路,觀光區只能繃緊神經。往年東京的千馱谷盆舞大會,都有3000多人參加,今年特地改成線上舉辦,僅開放領頭的舞蹈老師下場。

山梨縣的公園露營區,不只戶外也要戴口罩,其他規定更是又多又細。東京都政府則是派出專家,到酒店做防疫教學。

各家業者嚴陣以待,專家也提出警告。政府分科會議專家館田一博指出,「可能在某處發生爆炸性的大規模群聚,或是因為院內感染造成數十人染疫,要是哪天發生這種等級的事件,屆時政府就必須下定決心,做出(宣布緊急事態等)決斷。」

病毒來勢洶洶,日本能否堅守陣地,各界拭目以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東北豪雨不斷 秋田、山形大水湧入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