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增百病例 今起連假疫情恐擴大

日本武肺疫情急速升溫,昨天(22日)全國一共新增795例確診,是自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新增確診最多的一天。其中第二大疫區大阪,也一口氣暴增121例確診,創下當地單日新高。眼見各地疫情持續惡化,但日本從今天起將展開4天連假,各地都擔憂病毒恐藉旅遊人潮散播,疫情最嚴重的東京和大阪,官方也呼籲民眾連假期間盡量避免外出。

更多新聞: 日本連假結束確診暴增!專家建議再度發布緊急事態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這是加上先前第一波疫情後,至今以來新增最多篩檢陽性的一天,從這數字來看大阪已進入第二波疫情。」

不只日本最大疫區東京,已連續近半個月,確診數天天破百,第二大疫區大阪,22日新確診數也首次突破百人、達到121例,創下自疫情以來最高紀錄,從官方到民眾全部繃緊神經。

日本各地確診數逐漸上升,但日本從23日起,開始長達4天的連假,加上政府為了救觀光而展開的國旅補助活動,也已經在22日正式開跑。

對此疫情最為嚴重的東京和大阪,都呼籲居民假期間盡量減少外出,而日本醫師會也苦口婆心,勸告各地民眾稍微忍耐。

但離島沖繩的那霸機場,已經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帶著大包小包準備度假,但大批旅客湧入沖繩,卻也讓在地人心驚膽跳。

石垣島海灘管理人員說,「我們也覺得有點不知所措,很怕旅客來這裡會讓疫情擴散,甚至感染到這裡的阿公阿嬤,但直接叫大家不要來,又不太好,心情非常的兩難。」

面對各界疑慮,日本政府只強調民眾在出遊時,務必做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至於官方原本預定自8月起,就要進一步鬆綁體育、藝文等活動的入場人數上限,則因疫情再起要延長到8月底,再視情況研判能否解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數刷新紀錄!日本疫情未見趨緩 安倍堅持不發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