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單日確診最高!23日爆增366起 觀光區湧人潮

昨(23)日是東京奧運倒數一周年,日本疫情卻也拉起警報;昨天全國新增981人確診,刷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紀錄。其中重災區東京一口氣爆增366起病例,創下史上新多。第二災區大阪也有104人確診,已是連續第二天破百。偏偏中央照常推出國旅補助,周四開始又是四連休假期,觀光區全都繃緊神經。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無症狀」也要求篩檢 專家警告:別過度依賴

東京有明體育館亮起五色燈光,共4間場館同時點燈,慶祝東京奧運倒數一周年。該是開心的一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卻神情凝重,因為23日這天當地疫情又飆新高,確診人數超過300人。民眾聽到數字都是大吃一驚,而同一時間爆增的地區還不只東京。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指出,「狀況非常嚴峻我們只能認為,第二波疫情已經來襲。」

愛知縣23日一口氣爆出97起病例,當地名古屋電視塔亮起黃燈警告,第二大災區大阪再度人數破百。其他包含埼玉、和歌山、滋賀以及奈良也都刷新當地紀錄。

各地疫情升溫,偏偏中央的國旅補助早已起跑,23日開始又碰上四連休假期,觀光區仍湧現不少人潮。沖繩零食販售業者表示,「先前營收大幅銳減,希望(遊客)多少能享受一下沖繩觀光,但同時全國各地肺炎患者,仍在不斷增加還是感到很不安。」

旅遊業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只能做好防疫、嚴陣以待。海水浴場以腕帶區分入場時間,旅館人員戴好面罩,還用電腦監控人潮狀況。

為防重症患者增加,群馬縣召集醫師接受呼吸器的使用講習,東京也準備2400張病床,全面迎戰第二波病毒來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連假結束確診暴增!專家建議再度發布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