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刷新紀錄!日本疫情未見趨緩 安倍堅持不發緊急事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24)日全國確診人數達777人,其中東京就佔260人,大阪也有149人,刷新當地單日紀錄。愛知縣更是連續4天突破50人,東京光是這個月的住院人數,就暴漲3倍,鹿兒島縣有個人口才5千人的離島,島上唯一的醫院也爆發院內感染,醫療資源拉起警報,但首相安倍晉三仍然堅持,目前沒必要再度發布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含碘漱口水」抗武漢肺炎?大阪帥知事推薦完搶購一空

絢爛火花在夜空綻放,24日下午5點,東京奧運延期之前,原定的開幕時間,日本各地施放煙火,預祝明年賽事順利。日本人滿心期待,但要迎接這場體育盛事,恐怕還有重重難關。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狀況非常嚴峻,我們必須了解到,第二波(疫情)的高峰即將來襲。」名古屋電視塔亮起黃色燈光,愛知縣已經連續數天確診飆破50人,大阪24日一口氣傳出149起病例,再度刷新當地單日紀錄。

而同一天,重災區東京也有260人確診。東京曳舟醫院院長山本保博指出:「本來以為秋天才會真的進入第二波,很驚訝現在患者數就增加這麼快。」雖然東京都政府,已經準備了2400張病床,但光是這個月1日到23日為止,東京需要住院治療的武肺病患,就爆增3.44倍,如何避免醫療崩壞成為眼前難題。

杏林大學醫學部教授山口芳裕感嘆:「實在無法認為『醫療資源並無緊繃』。」東京曳舟醫院院長山本保博也認為:「隨著人數不斷增加,再完美的措施都不會真的完美,事實上危險程度還會增加,不要太樂觀比較好。」

鹿兒島縣人口才5千人的離島「與論島」,島上唯一的醫院也爆發群聚感染,院內才4張隔離病床,根本不敷使用。相關單位緊急呼籲遊客別來造訪。

眼看疫情擴大,中央還是認為沒必要發布緊急事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如同專家所說(醫療資源並未緊繃),這次狀況和第一波並不相同,現在還不到再度發布緊急事態的程度。」

除了日本人確診頻傳,沖繩美軍也爆發多起群聚感染,駐日美軍司令部24日宣布,今後入境日本的美軍官兵和家人,在14天隔離期結束前,都必須進行病毒篩檢,以免美軍基地成為病毒溫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日本經濟 東日本鐵道公司赤字高達1553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