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日本經濟 東日本鐵道公司赤字高達1553億日圓

肺炎疫情遲遲未平息,日本截至昨天為止已有406家業者宣告倒閉,其中又以餐飲、旅館業最多,航空交通業者業績也相當慘澹,日航4-6月財報虧損937億日圓,全日空的赤字則達到1088億日圓創下史上新多,JR東日本鐵道公司赤字高達1553億日圓,更是首次虧損達到4位數。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東京連3天近300人確診

記者會上,業者一臉沉重,日航去年4-6月營利還高達126億日圓,如今高峰跌入谷底,營收暴跌近八成,今年同期赤字竟高達937億日圓,虧損創下2012年重新掛牌以來新多。

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民眾無法出入境,航空業者營收跟著大幅縮水,在日航之外,全日空今年4-6月營收,也比去年同期銳減75%,虧損多達1088億日圓,創下史上新多。

JR各家財報全都慘兮兮,其中JR東日本,虧損首次達到4位數,赤字達1553億日圓,民眾不敢出門自然也沒消費,阪急、三越伊勢丹和高島屋等百貨公司,7月業績都掉了2成以上。

大企業虧損連連,中小企業更早已不支倒地,截至8月3日為止,日本全國就有406家業者宣告倒閉,其中又以餐飲和旅館業最多。有3成4的公司位於重災區東京和大阪。

但在一片慘淡當中,卻也有店家逆勢成長,居家服飾業者4月開始業績就一路長紅,網販營收最多比去年同期,暴漲8倍之多,一場肺炎疫情,也讓業界前景,出現罕見的兩種極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數刷新紀錄!日本疫情未見趨緩 安倍堅持不發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