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東京連3天近300人確診

日本武肺疫情持續蔓延,昨(18)日全國一口氣新增662名患者,直到今(19)日上午,全國累計已有近2.5萬人確診染疫,除了東京已經連3天,每日新確診數都逼近300人外,大阪、京都、神奈川等地,也都出現單日確診數新高。

而日本政府除了宣布要照常舉行國旅促銷活動外,也表示將從8月起,進一步放寬藝文或體育活動的入場人數限制,眼見國內疫情不斷升溫,現在政府也表示將會視疫情發展再做評估。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日本經濟 東日本鐵道公司赤字高達1553億日圓

夏季相撲大賽19日正式開打,此次賽事雖然終於能允許民眾入場觀賽,但也必須做好各種防疫準備。

NHK記者說,「其中一項就是當橫綱踏上土俵時,觀眾發出的這陣喝采聲,主辦單位就請求民眾屆時不要喝采,改為拍手為力士們加油。」

除了大幅減少入場觀眾數、維持社交距離外,就連力士們的休息室也都架上隔板,用各種方法減少疾病散播風險。

日本從6月下旬起,開放民眾跨縣市移動,也逐步放寬賽事等活動的入場人數限制,但曾一度獲得控制的疫情,卻也因此再度升溫。18日的全國新確診數,也比1個月前大幅增加。

NHK主播:「(全國)1個月前的單日新增確診,一共是58人,而18日時則增加到了662人,等於增加了超過11倍。」

最大疫區東京,連日都有近300人確診,其他如大阪、京都、神奈川等地,地區新染疫人數也都來到近日新高。但日本政府先前才宣布,8月起進一步放寬體育賽事等活動的入場人數限制,眼看國內疫情蔓延,官方表示將會視疫情發展來評估。

至於引發極大爭議的、推銷國旅GOTO活動,仍將按原定計畫,剔除東京後於22日正式開跑。面對各界質疑,政府重申無論民眾或業者都要做好萬全防疫措施。

有民調顯示,有近70%民眾不會在GOTO活動期間出遊,更有88%民眾表示疫情期間旅遊會讓人感到不安。日本政府為了救經濟,強行在疫情期間推動國旅活動,是否真能奏效還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確診連破千!東京發布「疫情擴大警報」籲提早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