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仍推旅遊補助 小池百合子砲打中央

日本感染持續擴大,除了沖繩駐日美軍已有近百人染病,連派遣到熊本水災災區的保健師都傳出確診,接觸者多達400多人。而重災區東京7月13日也新增119起病例,其中在新宿公演的一齣舞台劇更爆發群聚感染,已有30多名演員和觀眾中標,並匡列800多人,但中央仍然堅持22日旅遊補助仍會照常上路。

更多新聞: 單日確診連破千!東京發布「疫情擴大警報」籲提早打烊

暴雨不斷的熊本災區,驚傳有香川縣派遣的保健師中標,天災加上疫情,雪上加霜。

日本各地確診頻傳,大阪通天閣已經根據當地自訂的「大阪模式」,亮起黃燈警告。而重災區東京13日單日新增,一度睽違5天降到200人以下,但感染途徑不明的比例還是相當高,當中70%是20-30歲的年輕人。

在新宿劇場公演的舞台劇,爆發群聚感染,已累計數十人確診,長達6天的表演期間,多達800名觀眾入場,如今更傳出有確診演員早反應身體不舒服,但因為抗體篩檢陰性加上並未發燒,主辦業者還是讓他上場。

眼看疫情升溫,中央還是堅持22日上路的旅遊補助不會取消,鼓勵民眾出門透氣順便拚觀光。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指出「目前無症狀患者相當多,像『GoTo活動』的跨縣移動仍不受限,在徹底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同時兼顧經濟活動」。

旅遊業者和民眾憂喜參半,而中央和東京更為此爆發口水戰。官房長官菅義偉先前曾說「把這視為『東京問題』也不為過,感染擴大已經變成以東京為主的問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嗆「中央接下來要推『GoTo活動』,在無症狀患者出現的當下要如何區隔,不如說是『中央問題』」。

專家認為,東京已逐漸出現社區感染的跡象,要如何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又兼顧經濟,將是一大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東京連3天近300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