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破百死亡 莫斯科4月13日起加碼控管

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情,上周急速升溫,目前俄羅斯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萬3千人,超過百人病故,其中大半來自首都莫斯科,雖然市府要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但還是不少人違規爬爬走,莫斯科市長宣佈,從下週一起,除了加碼憑證通行外,非必要機構和產業一率關門、更禁止汽車共乘,各地公共場所也展開大消毒。

更多新聞: 莫斯科防疫啟動數位通行 加強管制民眾外出

武漢肺炎病毒殺來,戰鬥民族也病倒。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疫情越來越糟,重症人數急速增加,早前一天500人入院,現在已經到了一天1300人。」

俄羅斯染病人數迅速破萬,死亡破百,大半都在首都莫斯科,雖然當局已經下達封鎖令、要民眾沒事別出門,但還是一堆人無故爬爬走,逼得市長下重手加碼管制。

索比亞寧指出:「在未來數天或數週,我們要面臨嚴峻挑戰,必須要儲備所有耐心和勇氣,徹底負責地遵守防疫規定。」

莫斯科市府表示,自13日起,外出必須要有通行證,這套措施分三階段推行,從外出上班,到所有外出,以及在社區內活動,都需憑證,逐步緊縮限行,汽車共乘也暫停,另外,13日開始一連七天,除了國家機關、市府部門以及民生必須行業外,其他產業通通關門,政府還會拿出科技防疫,用手機APP監控民眾動向。

除了管人,俄羅斯各地還卯起來大消毒,早已經空蕩蕩的莫斯科街頭、只見消毒人員在忙,而幅員廣闊的西伯利亞更是大手筆,用飛機引擎狂噴消毒水。

街頭出現巨型噴霧、耳邊傳來引擎大噪音,民眾卻是甘之如飴,因為像莫斯科無聲靜默,更令人害怕。鋼琴老師陽台彈琴想揮走死寂,俄羅斯醫療團隊也努力跟死神搏鬥,展開武肺疫苗人體實驗,第一階段60名受試者中包括疫苗的開發者,因為這些專家對自己的研發成果充滿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停擺繼續打!白俄羅斯足球、冰球賽事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