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現趨緩?總統喊話:將戰勝肺炎

義大利昨天新增4694起武肺確診病例;死亡則是增加619人,累計確診已超過15萬起;死亡人數達到1萬9468例,僅次於美國,義大利民防保護局表示,疫情從3月底攀上高峰後已經開始趨緩,不過,義大利還是要封城到5月3日。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昨天也出面信心喊話,說即將戰勝武肺。剛好今天是復活節,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天在空蕩蕩的教堂、舉行了復活節守夜禮。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疫情趨緩!日增431病故 創三週以來最低紀錄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11日出面,向大家信心喊話,他說:「我們將贏得對抗病毒的戰爭,至少降低危險到最低。」因為義大利的武肺疫情似乎終於出現了趨緩跡象。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局長波瑞里表示:「醫院的壓力約在一周前開始持續減輕,目前加護病房約有3381位病患,比起昨天減少了116例。」

儘管疫情似乎趨緩,每日死亡與確診人數下降還是不如預期,當局就堅持將義大利還是要封城到下個月(5月)3日。只是封城一個月,過去繁忙熱鬧的威尼斯運河幾乎已經清空,就剩運送物資的小艇,而11日羅馬還出動警察騎馬到處巡邏,波隆那、杜林也出動大批警力監控,就是西西里島上的卡塔尼亞也不敢鬆懈,公部門緊盯運輸要道,就怕有人出門亂跑。其實,4月12日是基督教復活節,11日,義大利北部杜林的教堂就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要求下,罕見展示4公尺長的裹屍布,教宗則是在空蕩蕩的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復活節守夜禮。

通常有1萬人參加的儀式,如今只剩20多人出席,其中還包含聖職人員,而教宗除了鼓勵眾人不要屈服於恐懼之外,也譴責武器交易,期盼世上不再有戰爭,因為人民需要的是麵包而非槍枝。

位於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洛迪省聖菲奧拉諾的學校老師也有感,因為蹲在家裡共同抗疫,似乎也意外凝聚人心,民眾更愛國。

米蘭斯卡拉大劇院的64名音樂家則是在線上集合,演奏著名的帕海貝爾卡農,獻給在第一線拼命的醫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全球第一!義大利封鎖令延至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