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全球第一!義大利封鎖令延至5月3日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目前突破14萬,其中死亡病例逼近1萬9千人是全球第一。不過,根據當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確診住院人數有減緩跡象,為了避免前功盡棄,總理孔蒂還是決定要延長封鎖期限到5月3日,並呼籲民眾復活節不要出門而武肺疫情延燒也影響今年全球的復活節活動,教廷梵蒂岡就改在線上直播復活節彌撒。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疫情嚴峻禁宗教集會 仍有穆斯林天天上清真寺

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國中國教廷梵蒂岡也無法倖免,高齡83歲的教宗方濟各,只能在空蕩蕩的聖彼得廣場獨禱,並透過線上直播復活節彌撒。

義大利是全球武肺疫情重災區,死亡人數、世界第一,過去24小時又新增570人病故,所幸住院人數正在減少。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長波瑞里說,「醫院的壓力持續下降,這一趨勢大約在一週前開始。」

根據當局數據,加護跟普通病房的患者數量都有往下滑,至於輕症跟無症狀病人,則占了目前中鏢人口的68%。

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疫情趨勢令人鼓舞,有明確跡象顯是,迄今為止政府實施的管制措施,正在發揮積極作用。」

總理孔蒂表示1個月前頒布的全境封鎖已起作用。不過因為復活節到來,民眾的防疫意識似乎開始鬆動轉弱。重災區倫巴底週末車流明顯增加,境內渡假勝地更是如此。為了避免前功盡棄,內政部下令警察部門加強巡邏,派出直升機跟無人機監控。光在9日就有30萬人遭警方盤查,其中有1萬人被開罰,讓孔蒂決定把封鎖期限延到5月初。

孔蒂表示,「我們剛剛準備了一項新法令,並將其限制措施延長至5月3日。」

總理表示繼續封鎖是個艱難決定,但他會對禁令負責,面對各界馳援,義國空軍10日大力感謝俄羅斯同行,除了定點消毒倫巴底的安養院,還送來醫療物資,在患難時出人出力、雪中送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疫情現趨緩?總統喊話:將戰勝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