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疫情嚴峻禁宗教集會 仍有穆斯林天天上清真寺

南亞的巴基斯坦疫情也十分嚴峻,目前累計確診超過5700例,死亡逼近百人。為遏制疫情擴散,當局3月底下令禁止5人以上的宗教集會,但不少穆斯林卻無視禁令天天上清真寺,而且連口罩都沒戴,還說只要信仰堅定就不會中鏢。

更多新聞: 聖索菲亞博物館法令遭廢除 恐改回清真寺

巴基斯坦南部大城喀拉蚩,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巴基斯坦政府明令禁止5人以上的宗教集會,這些穆斯林卻沒在怕,天天上清真寺禮拜。

一名穆斯林艾梅德說:「我們穆斯林相信只要先淨身再來禮拜,就可以百病不侵,除了死後回歸真主。」40歲的艾梅德不只一天5次禮拜都來報到,而且連口罩都沒戴,更沒在管社交距離,因為他相信信仰會保護大家,「這個病不會找上穆斯林,因為我們對真主阿拉有堅定信仰,異教徒才會怕,他們因為疫情擴散而感到害怕。」

巴基斯坦是全球第2大穆斯林國家,目前累計確診超過5700例,其中6成以上都與從中東朝聖回國的穆斯林,以及伊斯蘭宣教組織「伊斯蘭傳道會」的信徒有關。

為防周五聚禮日的群聚禱告成為防疫破口,巴國當局與穆斯林教士會商後雖未下令關閉清真寺,卻對參加清真寺祈禱儀式的教徒訂出人數限制,並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家,但仍遭到少數教士反對,而無視禁令的穆斯林也不少,警方表示,有些地方民眾都無視警方忠告,也不能動用武力,因為這事涉及宗教,很敏感。

再過一個多星期,巴基斯坦齋戒月就要開始,參加聚禮活動的人數只怕有增無減,對防疫恐怕是一大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南亞疫情瀕臨失控 印度、巴基斯坦醫院大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