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不住!日本發布緊急事態 商店街、公園人潮仍暴增

日本專家認為,要把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時間減少8成以上,才能控制住疫情,宣布緊急事態的7個都府縣都在近期宣布停業名單,許多業者改讓員工在家遠距上班。市中心鬧區的人潮的確少了很多,但NHK記者卻發現,商店街和公園反而出現大批民眾出門趴趴走。

更多新聞: 日本首相宣布全國進入緊急事態 岡山知事批施政粗暴

發布緊急事態的7個都府縣,知事千叮嚀萬交代,要店家關門躲病毒不能停業的,宅在家工作也更安心。

大多民眾和業者乖乖聽話,東京歌舞伎町周末人潮直接砍半,當地交通大動脈JR山手線的使用率,甚至比去年同期降了8成5。

往常人山人海的澀谷街頭空蕩蕩,著名的十字路口,往來行人比起上個月底少了9成左右。

鬧區不能去、列車不能搭,民眾還是得出門買東買西,各地商店街雖然旅客也減少3成左右,但幅度遠不如市中心來得多。

公園雖然掛出告示牌要民眾待在家,但放眼望去,銀髮族散步、小朋友玩球,有人寧願戴著口罩也要慢跑,民眾不受控就是要出門,讓知事好頭痛,只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忍耐,撐過這一個月。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很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商店街,結果反而創造『人潮密集』的空間,至少要達到『減少8成接觸』的目標,將持續請各位民眾配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疫情嚴峻禁宗教集會 仍有穆斯林天天上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