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發多起院內感染!專家警告:已逼近醫療崩壞臨界點

日本的武肺疫情持續擴大,各地還爆發多起院內感染,其中東京的「中野江古田醫院」就傳出近百人確診,富山縣的市民醫院中標病患也逼近20人,讓本來就緊繃的醫療體系快速拉起警報。專家就警告,許多地區已經逼近醫療崩壞的臨界點。

更多新聞: 待不住!日本發布緊急事態 商店街、公園人潮仍暴增

病毒來襲,醫療第一線首當其衝。日本東京中野區的江古田醫院4日才傳出5位患者確診,一經擴大篩檢,病例竟然連環爆,截至13日為止累計近百人中標。偏偏這間醫院本來就是專收重症的指定急救機構,相關醫療只能緊急喊卡。

包含東京的數間醫院在內,兵庫、京都甚至是富山縣,都有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富山縣知事石井隆一坦言,「我們正邁入相當嚴重的階段,說是『緊要關頭』也不為過。」

富山縣的富山市民醫院出現大批確診患者,一般的手術和診療全都暫停,醫療服務出現巨大缺口。日本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表示,「包含醫療人員在內,(和確診)人員密切接觸的人必須居家隔離,產生巨大的人力損失,要是這情形反覆發生,造成醫療體系無法正常運轉,就會面臨『醫療崩壞』的狀況。」

各地病例不斷暴增,醫療資源本來就陷入緊繃。福井縣每10萬人的感染人數高居全國第二名,當地可用的病床數卻已邁入最後倒數。

隸屬沖繩縣的離島石垣島,也在13日宣告淪陷。當地不只病床僅有個位數,連醫療人力都缺。市長甚至呼籲,要是病患繼續增加,希望有醫護資格的民眾都能出面幫忙。

專家就警告,疫情蔓延之下,鄉鎮地區要比都市更容易面臨醫療崩壞,各地都應該做好準備。館田一博提到,「地方的問題在於和都市相比,醫療的基礎人力相對缺乏,醫療體系失常的狀況會提早到來,必須瞭解到這風險是很高的,所以地區的整體合作相當重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抗疫六大行業全面停業!東京「網咖難民」慘無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