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周!醫師:東京會和紐約一樣慘重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升溫,11日全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新高來到674例,其中東京都就佔了197例,這也是當地連續四天創新高,有在美國的日本醫生警告,東京再過兩周恐變得跟紐約現在一樣嚴重,呼籲民眾不要輕忽疫情,切實配合外出自律。

更多新聞: 日本爆發多起院內感染!專家警告:已逼近醫療崩壞臨界點

美國慘遭新冠病毒肆虐成了全球最大疫區,其中又以紐約州最為慘烈,美國大概三分之一的病例都集中在當地。

紐約市急診室醫師表示,「在這個情況沒有個人防護設備真的很慘,人們為了進急診室等12小時,又為了樓上一個床位等80小時,因為(醫院)太滿了,如果這不是(醫療體系)崩潰,我不知道什麼才是。」

其實截至3月初,紐約州和加州的累計確診病例數量差不多,為什麼紐約州後來會急速暴增呢?有專家認為,和政府宣布禁足、要求民眾待在家裡的時間點有關。

加州在3月19日,較多人會外出的週末之前祭出禁足令,紐約州卻等到了3月22日周日才宣布,截至4月10日,加州累計確診病例約2萬人,紐約州卻已經超過17萬人。而現在有醫生警告,東京恐變得跟紐約一樣疫情慘重。

美國日本人醫師會會長柳澤貴裕指出,「今天的紐約是兩周後的東京,可以說是有這樣的風險,東京和紐約型態相似,像是人口密集,還有很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現在去超市買東西是美國民眾少數可以正當出門的理由,但商家必須管控人流,確保顧客之間保持一定距離,櫃檯也貼了塑膠布減少接觸,地鐵和公車等大眾運輸也減少班次,但防疫效果似乎不如預期。

有紐約民眾說:「早上起來時我說希望地鐵不擁擠,但不幸的是我搭到坐滿人的地鐵車廂。」

美國日本人醫師會會長柳澤醫生警告,所有的日本人都應該警惕,做好患者人數急增的準備,切實配合外出自律,不要抱持感染了也只會是輕症的想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同調!紐約市長宣布繼續停課 州長卻「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