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擬永遠禁止北車大廳席地坐!建議穆斯林活動移至戶外

台鐵局因疫情關係,自2月29日起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交通部正研議三階段鬆綁禁令,其中預計8月1日起公共空間重新開放。不過台鐵打算趁勢繼續禁止民眾席地而坐。

更多新聞: 台鐵站票限量賣!端午連假加開疏運6/10開放訂票

受到疫情影響台鐵從2月29日開始,全面禁止席地而坐,但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未來是否會再次開放呢,今天台鐵也給出不會的答案,所以像這樣子空盪盪的畫面,以後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人來人往的台鐵車站大廳,過去常有旅客及外籍移工席地而坐,對映著黑白格子地磚,也成為車站一大特色,台灣防疫有成,交通運輸也將逐鬆綁,但台鐵「禁坐令」將持續下去。

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我們發現確實對整個環境的一個感覺,清爽度會比較好,原則上將來也不開放席地而坐。」

前後比一比,從前總是坐滿人的台北車站大廳,如今空盪盪一片,視覺上也清爽許多,未來禁坐令若延續,台鐵是否有因應措施?黃榮華回應:「旅客可以拿證件在剪票口更換,這樣進去付費區裡面是免費的。」

民眾支持「禁坐令」延續,台鐵強調從未提供「席地而坐」服務,但對於即將開齋月的穆斯林來說,似乎有些失落。

台鐵建議穆斯林活動可移至戶外,民眾若在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台鐵也將加強勸離。也會研議未來是否將增設座位,讓大廳美觀及功能都能兼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才湧百人抗議「禁坐令」 北車大廳晚間突拉起封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