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站票限量賣!端午連假加開疏運6/10開放訂票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台鐵也宣布將因應返鄉和出遊人潮,端午節將加開114班列車疏運,而車票將從6月10日0點開賣。由於6月7日台灣已經大解封,新自強號也將恢復販售站票,不過採取總量管制,每列車只開放120張。

更多新聞: 10天票價900元火車任你搭!台鐵推「環島青旅行」

6月7日大解封後,雙鐵重新開放民眾飲食,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也能不戴口罩,碰上第一個上班日,已經有零星乘客開始拿下口罩透氣。

除了口罩和飲食限制解禁,台鐵更恢復新自強號販售站票。端午連假期間,採限量每列次開放120張,而從6月24日到29日六天疏運期間,台鐵全線也加開各級列車共114班,加掛車廂共486輛,要滿足返鄉及出遊人潮,而車票將從6月10日凌晨0點開賣。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許民杰表示,「我們是以總量管制(站票),列車長也會在巡視車廂的時候,勸導旅客不要過度集中在某一節車廂,去柔性勸導。」

至於高鐵,端午疏運期總計加開163班列車,截至6月8日上午已經有近30萬人完成訂票,但疏運期前五天採全車對號座,只有連假後的6月29日一天開放自由座。

即便台灣疫情趨緩,各項禁令大解封,但部分民眾還是有顧慮,就是不想和太多人擠在一起,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9小時狂賣近30萬張!台鐵端午車票超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