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能吃到!台鐵便當進駐超商 8款產品包辦三餐

台鐵便當一直都是台鐵金雞母,年銷量千萬個,但台鐵現在賣便當不只在車站,更和超商強強聯手,開發8款產品,橫跨早餐、主餐、輕食3種,還結合自強號、復興號等火車特色包裝,就在520當天,全台3600多間超商上架販售,要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吃到懷舊的國民美味。

更多新聞: 載往倉庫的!日客違規搭「迴送藍皮車」外籍客被「錯誤帶路」

台鐵經典藍皮車廂印上飯糰外包裝,打開來看,裡面口味更懷舊,糯米包著排骨跟酸菜,小小飯糰一樣飄出古早味,台鐵授權超商「排骨系列」,以後想吃台鐵便當老滋味,不一定要到車站。

經典魯排便當華麗轉身變炒飯,上面厚厚排骨佔據二分之一個便當。不只正餐,台鐵聯手超商,一天三餐都包辦了,共有8樣新產品,從早餐糯米飯糰、大亨堡跟割包,甚至中西合併,連豬排握沙拉都有。

台鐵便當事業向外延伸觸角,不諱言因銷量受到重創,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目前在疫情期間,我們便當銷量大概掉了六成。」

去年台鐵便當賣出1053萬個,光台北站平均每天可賣出1.2萬個,但2月以來,最低1天不到3000個,未來在全台3600家超商都能買到便當,不只帶動台鐵附業營收增加,就連超商也受惠。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指出,「我只要每家店鋪、每一個產品一天賣一個,大概營收可以『破八億』。」豪氣數字喊出,連出席加持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很震驚。零售業、運輸業強強聯手合組便當隊,緊抓消費者口味跟荷包。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站票限量賣!端午連假加開疏運6/10開放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