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穆斯林商機!福島媽媽舊和服縫製頭巾販賣

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口多達16億人,高佔世界的4分之1,也衍生龐大商機。現在日本福島就有群媽媽,自創品牌服裝,用舊的日本和服,縫製穆斯林頭巾和服飾,每一件作品都是手工縫製、獨一無二,相當受到穆斯林民眾歡迎。

更多新聞: 耗時4年!東奧各國主題和服亮相 台灣版超吸睛

粉紅色布面,襯上菊花圖案。黑色為底,讓山水和花朵,更為鮮豔。穆斯林頭巾和稱為「阿巴亞」的傳統長袍,經過點綴,顯得與眾不同。這一件件服飾,都出自日本福島,一群媽媽之手。

WATASIJAPAN創辦人名和淳子表示:「生小孩固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女性)因這樣而不能繼續工作,實在是非常奇怪。」

品牌的創辦人、名和淳子,三年前因為生小孩,不得不放棄原本工作。想幫助跟她一樣處境的媽媽們,名和靈光一閃,想到在馬來西亞留學時,所看到的當地服裝。

名和淳子說:「曾有伊斯蘭教徒表示,希望袖口也能有圖案,所以我們在袖子加入了花紋。」信仰伊斯蘭教的人口多達16億人,佔全球4分之一,在嚴格戒律下誕生的穆斯林服飾,成為創業的絕佳目標。

透過網路集資,大約10位媽媽組成家庭式工廠,將舊的和服布料裁下,巧妙的縫到長袍和頭巾上,在網路和日本的清真寺販售,意外的大受歡迎,目前已外銷10國、多達500件以上。

名和淳子表示:「活用(日本)自古以來的美感,搭配新時代、新型態的女性工作方式,希望今後能這樣繼續下去。」

每件衣服都是手工縫製,在世上獨一無二,名和在2019年7月,受邀參加印尼的展售會,就當場接到不少訂單。

印尼買家:「穿起來很涼爽舒適觸感很好,像這種和服花紋,應該能在印尼暢銷。」

獨特的和風穆斯林服飾,讓這群日本媽媽,意外地站上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擬永遠禁止北車大廳席地坐!建議穆斯林活動移至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