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穆斯林大增 「清真飲食」成餐飲界大課題

今年旅日訪客人數,已經突破3000萬人次,其中有一大部分,是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由於穆斯林的飲食戒律嚴格,要如何製作符合規定的清真飲食,也成為日本餐飲界一大課題。有許多業者用心開發,做出能讓信仰各種宗教旅客,都能安心享用的美味餐點。

更多新聞: 看中穆斯林商機!福島媽媽舊和服縫製頭巾販賣

一群戴著頭巾的穆斯林觀光客,在拉麵店裡開心大啖餐點。這間拉麵店一共有30種,不含豬肉及酒精的拉麵,不僅美味依舊,也完全符合清真飲食標準。

為了符合清真戒律,店家首先捨棄豬骨,改用雞骨熬湯頭,再將原本的配菜叉燒肉,改成炸雞塊,讓穆斯林也能開心享用。除了改良餐點,店家還聘請了顧問,靠著增設禮拜區等作法,打造能讓穆斯林員工和客人,都感到舒適的友善環境。

拉麵店業者表示,「對我們來說最糟糕的狀況就是,特地來日本玩的人們卻無法盡興,希望(在奧運前)能有更多符合穆斯林戒律的店家,讓大家都能放心享用食物。」

有鑑於旅日的穆斯林遊客與日俱增,現在各地也紛紛舉辦研討會,指導業者如何應對。例如這場研討會,就是教導如何用多語菜單或圖像,讓外國客不會看得霧煞煞。

也有日式餐廳老店,研發出材料中不含酒精,符合清真戒律的素食菜單,希望能讓來到日本的穆斯林們,放心品嘗道地日式美味,目標讓不同信仰的遊客,都能有賓至如歸的體驗。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下院通過公民法修正 竟把穆斯林排除在外恐遭剝奪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