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水砲車兩度射向清真寺!香港議員質疑警方蓄意泄憤

香港7月21日在元朗地鐵站,發生駭人的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昨天有民眾再度號召前往地鐵站靜坐,抗議港警縱容施暴。元朗站早早就拉下鐵門,但是附近商場仍然有百人聚集,唱歌、呼口號。而在外頭的大街上,示威者除了破壞中資銀行的ATM,還在路上縱火,甚至放置有電線的紙箱,聲稱是炸彈。警方最後以催淚彈驅散,逮捕多人。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炸彈攻擊 15死19人傷

發射、推進、舉旗警告,香港街頭又是煙霧瀰漫。這裡是元朗,三個月前白衣人衝入地鐵站無差別暴打市民,警方卻姍姍來遲,引爆警黑勾結質疑。三個月後僵局未解、衝突依舊。

港人在這天發起到地鐵站靜坐,儘管元朗站下午就早早關閉,身穿黑衣的民眾還是不斷聚集,氣氛愈來愈火爆。

立場相左的民眾互相叫罵、扔東西,警方到場隔開雙方。數百名黑衣示威者一度圍堵元朗主要道路,遭防暴警發射催淚彈驅離。

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港警執法屢遭質疑反應過度,20日就發生港警在清場時,水砲車竟朝著尖沙咀一座清真寺兩度發射,引發穆斯林社群不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1日偕同警務處長盧偉聰登門道歉,港警坦承誤射。港警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表示,「事件發生後我們立刻誠摯道歉,我們主動聯繫寺方和穆斯林設群領袖,我們說明該舉動不是故意的,清真寺不是(警方的)目標。」

然而當時也被水柱射中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以及民權觀察組織都質疑,警方的水砲車使用原則明訂,只能針對有暴力衝擊行為的人,然而當時在清真寺外的人很和平、完全沒有暴力行動,警方無差別攻擊的行為根本是蓄意泄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日穆斯林大增 「清真飲食」成餐飲界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