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水砲車「誤射」清真寺 林鄭月娥率警登門道歉

香港民陣昨天再度上街遊行爭取訴求,但開始沒多久,就傳出警民衝突,過程中港警出動水炮車清場,並對尖沙咀一座清真寺射水,引發爭議。事後警方坦承誤射,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也親自率領大批人馬,前去清真寺向穆斯林教主道歉。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炸彈攻擊 15死19人傷

20日,民陣在未獲警方同意下,發起九龍區大遊行,估計多達35萬人參加。

不過,和平遊行不到一小時就演變成街頭混戰。示威者築路障、丟汽油彈、圍攻警署、破壞地鐵站及中資或親中企業。警方則發射催淚彈、噴水驅離,並在荔枝角道發現疑似爆裂物,不過引爆後,確認沒有炸彈。

而港警這次的清場行動又惹出一大爭議,原因就是水炮車出動之後,竟然停在尖沙咀一處清真寺前,在亳無預告之下,對著沒有示威人士的清真寺,兩度發射,當場把清真寺欄杆和階梯染成藍色。此舉引發穆斯林社群不滿,甚至有人直指,香港警方在挑戰並侮辱伊斯蘭教。

港警事後坦承誤射,21日,特首林鄭月娥也偕同有「港警一哥」之稱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特地親自到清真寺登門道歉,停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事發之後,不少在現場的年輕人,都前往清真寺前拿出濕紙巾協助清理門面。除了許多人對「誤射」這個說法根本不買單,在現場遭到波及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也表示,林鄭有致電向他道歉,但他不會接受。

而林鄭向清真寺親自道歉,也讓更多人不以為然,因為遭到水炮車和催淚彈所謂「誤射」的人,在此之前也從來沒得到港府的致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日穆斯林大增 「清真飲食」成餐飲界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