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永久禁坐」挨批針對移工!林佳龍緩頰:一定要跟社會對話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台北車站大廳2月底起禁止席地而坐、聚會,如今疫情趨緩,卻傳出台鐵研議未來要繼續禁令,引發兩極意見。不少人認為這是針對外籍移工,甚至有網友發起「坐爆台北車站」,號召周末一起來唱歌靜坐抗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不該以單方「觀瞻」決定公共場所規定,未來希望能找到兩全其美方式。

更多新聞: 才湧百人抗議「禁坐令」 北車大廳晚間突拉起封鎖線

受到疫情影響,台鐵從2月底就禁止民眾在北車大廳聊天聚會席地而坐,如今疫情已經趨緩了,卻傳出台鐵要繼續維持這項政策,引發爭議。

空蕩蕩的黑白棋盤格大廳,看起來格外冷清,因為過去每到周末,總是有大批外籍移工聚會,台鐵打算延續禁令,移工第一個受影響。

要不要永遠禁止,民眾意見兩極,但被質疑是衝移工來,就有網友發起,周六要「坐爆北車」,號召一起到大廳「野餐唱歌靜坐」抗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發文,認為車站肩負疏運和緊急狀況疏散任務,但只要能兼顧,就不該以單方「觀瞻」來決定公共場所規定。

林佳龍指出:「我特別有提醒(台鐵),一定要跟社會做對話,對於尤其是離鄉背井的外籍人士,他們很珍惜這個空間,我們甚至可以努力找到兩全其美的方式。」

台鐵局長張政源則表示:「我們還是在防疫期間,所以我們的大廳還是沒有辦法開放,我想這部份我們盡量是勸導大家不要做聚集的動作,為了大家的安全。」

疫情期間,台鐵強調目前還是以防疫為重,至於未來也沒把話講死,說將徵詢各界意見,在社會觀感和爭取旅客權益間,盡量取得平衡。

(民視新聞/林靜、林姍亭、郭南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再戰下屆台中市長?林佳龍鬆口:不完全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