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湧百人抗議「禁坐令」 北車大廳晚間突拉起封鎖線

台北車站因為將研擬大廳禁止席地而坐,引發外界抗議,週末接連兩天不斷有外籍移工團體和人權團體,發起靜坐北車大廳的活動,超過400人到場響應。但台北車站卻在昨天(24日)晚上9點左右,突然用封鎖線將大廳圍起來,再度引發爭議,台鐵事後解釋是為了方便消毒。

更多新聞: 北車大廳成群移工沒戴口罩聚餐 網諷直逼「辦桌等級」

防疫期間台北車站祭出新規定,禁止民眾坐在車站大廳,日前才引爆外籍勞工抗議,但沒想到事件還沒落幕,前一天晚上台北車站卻用封鎖線將大廳整個圍起來,再度引發網路論戰。

24日晚間9點多,北車大廳被黃色封鎖線圍住,不讓人進入。但時間拉回同一天下午,適逢開齋節,許多外籍移工才在這裡群聚。

而前一天還有人權團體和勞工團體在大廳抗議,不滿台鐵要禁止民眾席地而坐的政策,在這敏感時間點上,台鐵卻拉起封鎖線,難道是在宣示主權嗎?

台北車站站務主任賴彥宇提到,「昨天大家有看到,早上他人潮很多,所以在夜間我們特別要求我們清潔公司臨時多安排一場消毒,他們因為有機具在,先用封鎖線封起來,在9點半左右他們已經清潔完成之後,就馬上把它解封了。」

說是為了消毒,畢竟防疫期間,防止群聚有必要,但當疫情結束後,大廳還要開放嗎?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要能夠維持乾淨整潔,但是又能夠讓這個旅客能夠休息,我覺得這個是台鐵應該要去好好重新去把它規劃好。」

有民眾表示,「不要開放就是比較美觀,如果有觀光客什麼,看起來比較不會這麼雜亂,可是因為大家方便的話,不然的話可能就是需要,開放一些座位區吧,因為這邊還是滿多人的,我覺得會有群聚的風險,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開放比較好。」

北車大廳要不要禁止席地而坐,民眾各有看法,交通部也還沒下決定,只是選在移工抗議完當晚,台鐵就拉起封鎖線,雖說是為了消毒,難免讓外界引發聯想。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穆斯林開齋節北車大廳抗議「禁坐令」 台鐵:最快7月底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