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成群移工沒戴口罩聚餐 網諷直逼「辦桌等級」

疫情影響,台北車站大廳前陣子為了是否開放席地而坐,鬧得沸沸揚揚,台鐵才拍板定案要回歸過往規定,不會明文禁坐,但要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社交距離,也不能飲食,但昨天20日有網友看到在北車大廳有大批移工聚餐,而且都沒戴口罩,台鐵第一時間緊急派員到場勸離疑工,也特別製作了有四種語言的告示牌,強調每天都會派人巡視。

更多新聞: 拖不動...7行李箱連環鎖放北車大廳 清潔員斷鎖鍊卻割破「無奈挨告」

台北車站大廳,10幾名外籍移工圍成一圈,中間放了一堆食物還有飲料,乍看還以為他們在野餐,移工席地而坐,而且竟然都沒戴口罩,照片被PO上網引起網友撻伐,有人說實在太誇張,批評開放席地而坐,不代表可以野餐或吃東西,還有人諷刺,這菜色豐富程度,直逼「辦桌等級」。

台鐵台北站務主任彭綉珠說,「昨天20日下午群聚人潮越來越多,所以我們會同值班主管、外語志工,還有我們的路警到大廳裡面,請旅客配合防疫新生活。」

台鐵第一時間立刻派人到場柔性勸離,畢竟先前才因北車大廳,到底能不能席地而坐,吵得沸沸揚揚,台鐵定案不會明文規定禁坐,但旅客得遵守防疫新生活,保持社交距離也不能飲食,不過從照片看來,這些規範外籍移工似乎沒記起來,交通部長林佳龍(5.25)表示,「要能夠維持乾淨整潔,但是又能夠讓這個旅客能夠休息,我覺得這個是台鐵應該要去,好好重新去把它規劃好。」

主任彭綉珠也回應,「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都會定期派員,主管跟清潔人員到大廳巡視,盡量勸導旅客帶口罩。」,就怕移工看不懂,台鐵特別製作有印尼文、英文和泰文等四種語言的告示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立刻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會加強宣導,絕不能讓台北車站的大廳,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秋節塞爆 林佳龍:改走北宜 賞隱藏版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