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北車大廳席地聚餐 民眾直呼超傻眼

疫情影響,台北車站大廳,前陣子為了是否開放席地而坐?鬧得沸沸揚揚,台鐵才拍板定案,要回歸過往規定,不會明文禁坐。但要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社交距離、也不能飲食。今天(9月20日)有網友看到在北車大廳有大批移工聚餐,而且都沒戴口罩,讓不少民眾看到直呼傻眼!根本是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北車大廳成群移工沒戴口罩聚餐 網諷直逼「辦桌等級」

台北車站大廳,10幾名外籍移工圍成一圈,中間放了一堆食物、還有飲料,乍看還以為他們在野餐。

移工席地而坐,而且竟然都沒戴口罩,照片被PO上網,引起民眾撻伐。

有人說實在太誇張!批評可以席地而坐,不代表可以野餐,或吃東西,還有人諷刺,這菜色豐富程度,直逼「辦桌等級」。先前才因為台北車站,到底能不能席地而坐?爭議吵得沸沸揚揚,台鐵定案不會明文規定禁坐,但要遵守防疫新生活,保持社交距離,維持環境清潔,請勿飲食,但照片看起來,政令的宣導,外籍移工沒在聽。

交通部長林佳龍(2020.5.25)表示,「要能夠維持乾淨整潔,但是又能夠讓這個旅客能夠休息,我覺得這個是台鐵應該要去,好好重新去把它規劃好。」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就曾說,要打造友善環境。如今移工在大廳野餐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發文,要交通部長林佳龍來管一管,交通部長立刻臉書回應,說下午台鐵就立刻請鐵路警察勸離,目前已經沒有聚集飲食的情況,未來也會加強勸導,絕不能讓台北車站中央大廳,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