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秋節塞爆 林佳龍:改走北宜 賞隱藏版美景

中秋節連假快到了,大家想要好要哪邊玩?交通部長林佳龍提醒駕駛朋友,出門前可以先打開1968APP查詢路況,尤其要到宜花旅行,其實不一定要走國5,可以改走替代道路「北宜公路」,沿路還有很多「隱藏版美景」。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交通量恐創新高 國道高乘載管制「提早1小時」

行駛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走,沿途除了著名的「九彎十八拐」,其實還有許多「隱藏版美景」。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PO文,報吼哩知!他說,自從國5雪隧通車後,台9線的美景就被大家遺忘,今年中秋、國慶連假到宜蘭旅遊,不妨放慢速度,造訪北宜公路隱藏美景。

石碇二格公園可以眺望綠意綿延的遠山;坪林親水吊橋有療癒的溪水流動聲;魚堀溪觀魚步道散步,還可以看到小烏龜曬日光浴;接著再到坪林老街,品嘗在地好茶,到了石牌縣界公園,就能遠眺宜蘭平原跟龜山島,更重要的是,出發前別忘了打開1968APP。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1968APP整合國5跟台9即時路況,讓你方便查詢不同路線的預計行車時間,不一定要走高速公路也有替代道路可以選擇,你可以看一下哪一條路開起來最快速,也可以點一下即時影像功能,可以透過顏色清楚看到,預計走的路段車速狀況,點一下攝影機小圖示,直接看到這路段是暢通還是已經車多。」

即時路況、預估行車時間通通一目了然,部長苦口婆心提醒,要讓大家不塞車,開心過連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國道車流直逼大年初一 林佳龍要交通部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