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金雞母」 註冊商標首度曝光

台鐵便當去年賣破千萬個,為台鐵進帳7.5億元,被台鐵的「金雞母」。今年還首度和超商合作推出新品,大舉進軍站外市場,也讓販售點從37個拓展到3600個。而為了進一步拓展市場,台鐵還替"台鐵便當"這個招牌打造新形象,近日註冊的新商標首度曝光。

更多新聞: 獨家!老字號銀翼10/15復業北市建管處:縮小規模可先營業

買便當的人,絡繹不絕,排起長長隊伍,便當成了台鐵金雞母,去年賣破1053萬個,進帳7.5億,近期便當還準備換新裝。

黑底白字的「台鐵便當」,下頭還首度加上英文字。這也是台鐵便當開賣以來,首度換新商標,和原本的比一比,少了傳統的台鐵Logo,融合美學設計,字體更巧妙和「工字鐵軌」結合,「TRBento」則取自便當的台語諧音,預計10月就會正式曝光。

旅客評價不一,多數人似乎還是熟悉老商標。台鐵大動作替便當換新裝,希望擺脫台鐵和誤點及事故畫上等號的印象,替便當打造專屬新形象。近期也和超商合作推新品,讓據點從37個車站,拓展到3600間超商。

台鐵百年老店求新求變,進軍站外市場,但要維繫老字號金牌形象,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最重要的還是食安!

(民視新聞/王富民、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關西服務區「客家桔醬豬排便當」搶翻 民眾買嘸「竟投訴高公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