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服務區「客家桔醬豬排便當」搶翻 民眾買嘸「竟投訴高公局」

連假開車出遊,不少人都會到國道服務區停靠休息,不過居然有人是為了買便當,遠道而來。新竹關西服務區賣的「客家桔醬豬排」便當,酸甜滋味、配上酥脆豬排,口感清爽,讓民眾買不到還向高公局投訴,服務區也因國旅大爆發,7、8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5成。

更多新聞: 多多吃米飯! 米苔目、馬卡龍都是米製品

新鮮豬排在油鍋中,炸得滋滋作響,一旁廚師正炒著高麗菜,櫃台前,客人排得滿滿,都是要來一嚐新竹關西服務區特有的美味便當。

民眾說,「這一家很有名我住台中,如果經過休息站,會來這邊買。」炸得金黃酥脆的豬排,淋上獨特的客家桔醬,搭配米飯、配菜一起吃,口感酸甜、清爽不膩,難怪讓人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

許多路過遊客慕名而來,排隊人潮絡繹不絕,還得抽號碼牌。甚至還發生過有人買不到,憤而投訴高公局。

新竹關西服務區店長林憲揚表示,「我們已經盡量有增加量,確實排隊人潮真的太多,一天頂多再怎麼趕,頂多差不多2000份,我們在疫情發生以後,我們就設置號碼機,讓大家抽號碼牌,讓排隊的民眾抽完號碼牌以後,就不用群聚在一起。」

國旅大爆發,超過9成民眾,擔心群聚選擇自駕出遊,根據統計,國道各服務區業績,從今年2月直直落,4月一度跌落谷底,5月才慢慢回升,暑假期間,8月業績更逼近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13.36%。新竹關西服務區7、8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成長40.01%、50.05%。關西服務區去年整修後,不僅知名速食店進駐,更設置友善寵物用餐區,讓毛小孩能和家人一起用餐休息,十分貼心。

新竹關西服務區店長林憲揚說,「我們去年度在做整個裝潢的過程中,為了有旅客需求,我們再另外闢建了一個寵物用餐區,有帶寵物的旅客,可以獨立一個空間,在這邊得到休息。」近年不少國道服務區拚轉型,原本只是途中休息站,現在美食更誘人,服務更貼心,搶攻國旅商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拚招商!工商建研會組團參訪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