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人「坐爆大廳」抗議北車永久禁坐令!台鐵7月底前給答案

先前疫情嚴峻,台鐵規定台北車站黑白格大廳禁坐,沒想到疫情趨緩後,一度傳出台鐵要永遠限制大廳坐人,引起反彈,網友發起「坐爆大廳」活動,下午大廳聚集了近400位民眾,台鐵與警方現場試圖勸離,但沒人理會。台鐵回應,預計下周邀集各方提意見並研議,7月底前會有方案出爐。

更多新聞: 才湧百人抗議「禁坐令」 北車大廳晚間突拉起封鎖線

在白格子上吃東西,還是在黑格子上滑手機,拉開鏡頭一看,北車大廳坐滿人,好久沒有這個畫面。

自從2月底起擔心群聚感染,台鐵禁止民眾在台鐵台北車站大廳聚會,但疫情趨緩卻傳出想「永久禁止」,讓網友發起周六中午「坐爆北車」,約400多人湧入大廳。

活動開始沒多久,就有反對民眾到場踢館,但也有移工說真的好想回來。不是移工也來相挺,拿起皮尺打開1.5公尺距離,要台鐵不要再拿「防疫當藉口」。有人揹著黑白格子包包,還帶黑白緞帶綁在頭髮上,希望北車大廳再回到以前的開放景象。

台鐵出動將近25名員工,在大廳不斷高舉防疫公告,要大家保持社交距離,警方也動員30人到場試圖勸離,但就是沒人離開。

北車大廳要延續「禁坐」,恐怕有難度。台鐵台北站站長黃榮華回應,「在這個禮拜天過後,鐵路局會立即邀集各方的意見來做規劃。」

台鐵沒把話說死,下周將找相關單位跟學者、團體,研擬出妥適方案對外公布。黑白格坐不坐?最快7月底有答案。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穆斯林開齋節北車大廳抗議「禁坐令」 台鐵:最快7月底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