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重啟 信眾戴口罩湧入祈禱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位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昨天重新開放,大批穆斯林睽違兩個半月湧進寺內禱告。而為迎接信徒,清真寺事前就先消毒,並要求進入清真寺的民眾一定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多國憂群聚感染下令禁止集會 穆斯林齋戒月恐受影響

一邊高喊「以血和靈魂捍衛阿克薩」,一邊以手機錄影拍下進入清真寺的時刻,大批穆斯林趕來參加日出前的第一場祈禱。

由於疫情之故,巴勒斯坦當局在3月15日下令封城,並禁止非必要的公眾聚集活動,包括前往清真寺祈禱,當地穆斯林也在無清真寺可祈禱的狀況下,度過今年的齋戒月和開齋節。如今疫情趨緩,當局31日重開阿克薩清真寺,恢復正常祈禱活動,第一場祈禱有700多人參加,信徒喜極而泣。

一位巴勒斯坦信徒表示,「我住在耶路撒冷,這段期間都不能來阿克薩,實在太痛苦了,感謝阿拉我們又能回來祈禱,回來感受它的美。」

雖然解封了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清真寺在重開前3、4天便派人在戶外和清真寺內進行大規模消毒,戶外也以膠帶做了記號,讓信徒能保持安全距離,要進入清真寺內祈禱的民眾必須戴口罩、攜帶自己的禮拜毯。

阿克薩清真寺所在的聖殿山面積達14公頃,因此沒有限制前來祈禱的人數,金黃色的圓頂清真寺也開放,聖殿山同時也是猶太教聖地。當天上午,正統猶太教信徒在以色列警察陪同下,也前來哭牆祈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疫情嚴峻禁宗教集會 仍有穆斯林天天上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