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台灣疫情數據謝指揮中心 台大醫師讚:我們守住了

國內新增武漢肺炎病例數連續數日個位數成長,讓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臉書PO文感謝指揮中心,3月19日開始的國外海歸潮,「我們守住了!」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稱讚,更希望防疫戰果能延續到清明連假,一起度過病毒潛伏期。

更多新聞: 「NTU can help」!台大釋出測溫器製造技術

臉書貼出台灣這兩周武漢肺炎確診數,從3月19日國外海歸潮,到現在本土案例逐漸減少到個位數,台大婦產科俠醫施景中感動說:「我們守住了!多虧指揮中心,讓台灣挺過一場耐力戰。」醫界振奮,希望清明連假也能守一波。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說:「我們都是非常少數的一個,沒有明顯傳染源的社區感染病例,而且我們看大部分民眾都有戴口罩,連假一直到現在,如果有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的話,可能現在的病例數就會增加,不過我想可能還要再觀察一陣子,因為有的人潛伏期可能會久一點。」

目前指揮中心針對清明連假到過11個熱門景點的791人,擴大採檢,6%有肺炎症狀,幸好都呈現陰性。台大感染科專家李秉穎仍不敢鬆懈,認為還要再觀察一周,呼籲民眾幫忙,守住戰果。

李秉穎提到,「我們的防疫措施能不能舒緩的話,主要就是要看全世界的疫情,那目前全世界的疫情都還沒有消失,尤其是南半球包括一些開發中國家,像非洲這些地方,他的疫情還在上升之中,所以在未來幾個月時間,我們是沒有辦法去放鬆的。」

世界疫情攀升,台灣謹守戰線,下一個四天連假,要到六月底的端午節,疫情是否緩和,沒人敢確定,只能加強防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盈竹、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師感動喊「我們守住了」! 一張圖曝兩週關鍵期已過 網狂按愛心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