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12日晚間又擾台 國防部:全程嚴密監控

正當國際各國全力防疫之際,中國軍艦又來了!日前中共轟6、空警500、殲11等軍機才大舉出動,昨天又派遼寧號航母編隊,穿過日本宮古海峽,預估會經過台灣東部海域;專家分析,不只是中美兩國之間的博弈,也是對台灣,發出軍事訊號。

更多新聞: 共艦遼寧號連連擾台 國軍首度公布監控空照圖

繼日前共軍軍機繞台後,中國解放軍又來了!這回換出動航母遼寧號編隊,大舉擾台。

日本防衛省偵測到,11號晚間7點左右,中國航母遼寧號,率領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以及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共6艘軍艦,現身日本海域;自沖繩附近的宮古島海域南下,朝南海方向航行。預估會經過我東部外海,我軍位於蘇澳軍港內的168艦隊,也緊急出港監控。

軍事專家鄭繼文表示:「中國疫情相對比較嚴峻的時候,美軍展示肌肉,是給予中國很大的壓力,但相對此時此刻,疫情卻是對美國非常不利,它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更因為群聚感染,目前還癱在關島阿普拉港裡面動彈不得,展現美中目前在整個西太平洋,特別包括南海它的軍力消長。」

就在各國全力投入防疫之際,中國多次派出機艦擾台,大秀肌肉;特別是美國航母羅斯福號,正因為疫情影響,還停留在關島,時機點太過敏感,背後目的恐怕不單純。

鄭繼文指出:「就是大國之間的博弈,另外就是台海兩邊,互相厭惡的感覺,就社會氛圍來講好像日益明顯,尤其對中國來講,我們這次疫情處理的好,在國際上聲量越來越大,對於他們來講,就是常常指責我們,以這個疫情來謀獨,那呈現出一個比較強硬的訊號,就是警告台灣,因此這種行動既有對美也有對台。」

晚間,國防部發出聲明表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是本月初於黃海、東海從事航訓,11日由東海航經宮古水道後,12日由我東部外海經南部海域續南駛,全程國防部都有掌握嚴密監控,只不過防疫當頭,中國機艦頻頻出海擾台,恐怕加深各國對其麻煩製造者的印象。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遼寧艦22日航經巴士海峽 國防部曝光空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