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遷戶籍是為高雄市長補選布局?吳益政:還沒有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立委蔡壁如下午低調現身高雄,舉辦地方政治研習班活動,找來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來上課。由於蔡壁如戶籍已經遷來高雄,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為了高雄市長補選積極佈局?柯文哲沒有回應,吳益政則表示,據他了解,布局一事目前還沒決定。

更多新聞: 群組怒嗆「發言人都死了」蔡壁如解釋:牙齒利難免咬到舌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日南下高雄舉辦「地方政治研習班」,被問到敏感話題,他只發出一慣的笑聲沒有回應,媒體包圍柯文哲搭電梯,蔡壁如卻慢吞吞的走在後面,似乎刻意落拍避開記者的圍堵。舉辦「地方政治研習班」,卻以防疫為由不開放十分神祕。而來替民眾黨上課的人是他-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

被問到如果蔡壁如下來選是否相挺?吳益政回應,「現在..那個,那個議題還不存在啦,入籍那個當然是必要條件啦,要選不選是後面罷韓有沒有過,就算有過,她有沒有要選,我所知道的好像也還沒有決定。」

蔡壁如是屏東人,二,三月時就把戶籍遷到高雄,就在蔡宜芳母親家,若罷韓投票在六月舉行,九月可能就會補選市長,時間上剛剛好。不過蔡壁如也不是民眾黨唯一人選,曾經參選市長的吳益政也傳出可能投靠民眾黨。

不過吳益政說,「不會啦我沒要選啦。」

民眾黨積極布局南台灣,大動作招兵買馬,同時間該做得準備也一步一步就序,就等著罷韓戰場清理後隨時上陣。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Line群問「發言人都死了嗎?」 民眾黨發言人出面:其實我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