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會館成防疫破口?警臨檢發現有女陪侍開罰

台中大型酒店包含金錢豹海派酒店配合防疫規定都暫停營業,但12日晚間台中市警方仍然到特種行業場所稽查,就在一間養生會館發現包廂內有按摩床還有Ktv等設備,市府認定違反防疫規定,當場對業者開罰,共開罰10萬元。

更多新聞: 酒店、舞廳停業!盧秀燕加碼八大行業「實名制」

大批警方來到養生會館,名稱是養生會館,但包廂內卻有KTV設備和按摩床,男客人和小姐呆坐在沙發上,被認定是有女陪侍場所,業者違反防疫規定。

台中市警方幾乎針對八大行業場所夜夜擴大臨檢。中清路這間養生會館,男客人和小姐雖然掛上口罩接受臨檢,但因為被認定有女陪侍加上與登記營業項目不符,市府祭出開罰。

台中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今天來這個場所有女陪侍,這是事實是如此的,所以我們用中央的規定,用防疫特別條例來做裁處。」

市府對業者開罰10萬要求勒令停業,另外,金錢豹2,3,4樓登記KTV,客人上門甚至要隔出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還在座位貼上大叉叉,但因為不是純唱歌場所,金錢豹、海派也都暫停營業。

盧秀燕說,「有男女陪侍的話,也都是近距離的消費,風險當然也高,特種行業雖然不在酒家舞廳禁止營業的範圍,但只要有男女陪侍的都不可以。」

因防疫考量,台中市府推出八大行業實名制,但也有業者反映,實名制登記誰還想來?乾脆先暫停營業,而員工生計只能自己想辦法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推八大行業入場實名制 首日嚴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