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舞廳停業!盧秀燕加碼八大行業「實名制」

北部一名酒店女公關確診武漢肺炎引起輿論譁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另外的八個特種行業,包括KTV以及夜店等等,即日起必須「實名制」,場所內也都要戴口罩,否則會被裁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中市府政風處留三巨頭上班 辦公室整層封鎖管制

盧秀燕市長在下午2點召開與媒體的談話會,宣布台中市政府超前部署,將要求包括酒店業、舞廳業在內的十種特種行業,客人消費時都要實名制,不過就在談話會進行當中,盧秀燕的幕僚掌握消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全台灣的酒店、舞廳停止營業,盧秀燕也同步做出更正。

台中市政府要八大行業消費實名制,包括視聽歌唱業,也就是KTV,還有三溫暖業、酒吧業、舞場業以及特種咖啡茶室、飲酒店業、夜店業、電子遊戲場業,客人上門都要留下姓名與聯絡電話。

經發局正在研擬罰則,如果沒有做到實名制裁罰金額是3000元到1萬5000元。

只是實名制怎麼落實,如何防止客人留下虛假的姓名與電話,經發局還在研究當中,最重要的是要靠顧客自主配合,別讓特種行業成為防疫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八大行業實名制 警方臨檢裁罰八家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