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八大行業實名制 警方臨檢裁罰八家業者

中央政府宣布酒店、舞廳暫停營業,台南市政府還「加碼」,宣布八大特種行業實施「實名制」,台南市警局周日深夜就擴大臨檢,全市16個分局動用403名警力和152位志工,進行突襲查察,查獲違反規定業者有8家,都移由主管單位經發局認定裁罰。

更多新聞: 國圖自修室座位調整 採實名制持續開放

釣蝦場門口突然出現大批人馬,不只帶帽子的警察來勢洶洶,警方還運用民力,請來8位志工,自製宣導看板,在店家內外「舉牌」。宣導實名制登記和戴口罩。釣客們靜靜的握著手上釣蝦桿正襟危坐,後頭站著的婆婆媽媽,高舉保持社交距離的宣導牌,警方來這一招,看得出來讓業者、顧客,倍感壓力。

事實上早在中央政府一宣布,酒店、舞廳暫停營業,台南市政府就加碼宣布,八大特種行業也要實施「實名制」。

再加上11日凌晨,台南市中西區發生一起酒駕撞死晨運婦人案件,肇事駕駛疑似是私下接單賺錢的女侍,市長黃偉哲指示市警局全面動員,針對全市有男女陪侍的KTV、小吃部,全面臨檢稽查。

台南市警局副局長李政曉表示,「昨天一共查獲8家的違規營業,均依照規定由經發局來裁處,另外也有78家因為我們的查察,而暫停歇業。」

為了避免在停業規範外的特種行業,成為防疫破口,台南市警方軟硬兼施,一個晚上又勸停了35家特種行業業者,警方還將連續三天,把轄區內有男女陪侍營業的場所,列入重點臨檢查察對象,要讓業者知難而休的企圖心十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強化防疫措施 台中市府連兩晚稽查八大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