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取消潑水節 昔熱鬧狂歡 今蕭條冷清

今天起一連三天是泰國新年,也就是俗稱的潑水節。但為了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泰國從三月下旬便宣佈實施緊急狀態,一直到這個月底為止。今年的潑水節也因此取消了。以前擠得人山人海的大馬路,今天顯得特別冷清。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玩興不減 太平潑水節連10年嗨翻

曼谷市區西隆路,白天熱鬧,夜晚絢麗。每逢潑水節一到,更是水仗打個不停的好地方。如今因為潑水節延後舉行,大白天的也沒什麼有人煙。

泰國人每年4月13號到15號過新年,還要狂潑水一番,熱鬧慶祝。潑水節也成為泰國揚名全球的文化盛會。人群中總會見到外國人參與,玩得不亦樂乎。看著過去拍下來的影片,還是可以感受到當時瘋狂、與奮,滿城熱鬧的氣氛。但現在,同樣的時地,卻是那麼冷清、蕭條。

有背包客天堂之稱的考山路幾近空城。整條接上,幾乎看不到開店做生意的。常在假日在這一帶賣水果的小販表示,從來沒看過這麼冷清、寂寞的潑水節。但現在,除了期望疫情儘早結束之外,別外他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黑粉出征泰國偶像引發網上大戰 鄭文燦推特援泰被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