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粉出征泰國偶像引發網上大戰 鄭文燦推特援泰被讚爆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特發文要「台灣泰國一起加油」獲得網友狂讚

最近中國網友因為泰國BL偶像劇《假偶天成/因為我們天生一對》(2gether The Series)中演員Bright,按讚女友nnevvy轉發武漢肺炎貼文,大舉入侵其推特與IG平台騷擾批評,讓護主心切的泰國粉絲湧入推特與中國網友大戰,還意外讓「台灣」、「香港」等關鍵字通通登上推特熱搜。

更多新聞: 臉書社團批評泰國王室 突遭臉書關閉

雖然泰國軍政府立場向來被認為親中,觀光業也相當依賴中國旅客,許多硬踩中國網友底線的泰國網友在論戰時紛紛開始支持「台灣獨立」和「香港獨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於周(12)日晚間在官方推特上發文感謝來自泰國的支持。推文中鄭文燦表示:「感謝我們來自泰國的朋友。泰國對台灣人來說一直是個熱門的旅遊地點。我們期待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後有更多交流。」最後還用泰文喊話要「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並附上兩國國旗顯示友好關係。

泰國網友對兩國簽證政策也發表了意見

推文發出後已被按讚2.2萬次,轉推3萬次,留言討論超過600條。除了有許多泰國和香港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外,也有不少人表示等到疫情結束後一定來台旅遊。還有泰國網友指出,雖然台灣先前已經對泰國開放免簽,但泰國政府近來反而調整了對台人發放簽證的費用,對此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爭議中心的泰國演員Bright Vachirawit演出正在熱播的BL劇《假偶天成/因為我們天生一對》 圖片來源:GMMTV

本次引發中泰網友大戰的泰國BL劇《假偶天成》,除了在泰國本地受歡迎之外,在台灣、菲律賓、中國等海外地區也有不少粉絲關注,在台灣可以在GMMTV官方YouTube頻道觀看字幕版,每到周五更新時也時常登上熱門關鍵字。爭議導火線是飾演劇中男主角的其中一位演員Bright被中國網友發現,曾按讚女友nevvyy轉發的武漢肺炎來源貼文,引發大量中國網友批評。雖然Bright馬上道歉,但不領情的中國網友還翻出過去Bright與nevvyy來台旅遊時的IG對話,當時Bright稱讚女友照片好看像是「中國女孩」,不過後來nnevvy表示是「台灣女孩風格」,被中國網友解讀成支持台獨的言論。

爭議爆發後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喊要棄劇抵制,並翻牆到演員的推特、IG等社交平台辱罵鬧板。不過BL(Boy's Love)相關內容因為在中國本來就無法通過廣電審查,因此大部分中國觀眾根本就是看盜版的字幕組翻譯影片,或是翻牆到海外的播放平台才能看到BL劇,讓人譏諷中國粉絲「看盜版還大小聲」。另外泰國網友看不下去中國粉絲的不理性,在推特上和中國網友用關鍵字#nnevvy大戰,就連平時常受中國人怨氣的台灣、香港網友也加入戰局,演變成台港泰網友在推特上「圍毆」中國網友的局面。

和中國網友開戰時,泰國網友意外開始支持「台灣獨立」

而在本次推特罵戰中,泰國網友回應中國網友攻擊的方式也相當有趣。例如中國人本來想藉由羞辱泰皇和泰國政府的方式來攻擊,沒想到對軍政府與現任泰皇不滿的泰國網友超淡定不在意,反而拿「病毒來自中國」、「蝙蝠湯」、天安門事件、台灣香港獨立、防火牆等中國敏感議題拿來痛踩,讓在一旁觀戰的台灣、香港網友都不禁讚泰國網友吵架方式「有創意」。

圖片來源:狗子泰荒謬 FB粉專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光囉!我們都在這仰望著您」 鄭文燦悼念文化國寶鍾肇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