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泰國民眾急賣黃金度難關 銀樓外人潮洶湧

避險需求升高,黃金價格不斷攀升,目前金價已經逼近7年來的新高。泰國街頭最近出現失業、目前沒有收入的民眾,捧著家中黃金到銀樓,變賣求生存。

更多新聞: 買黃金避險走私逃稅?日本名古屋機場查獲18公斤金塊

泰國中國城的商店外人潮洶湧,但這些人不是要排隊搶口罩,而是在銀樓外排隊變賣黃金。

疫情當頭,勞雇雙方都快要撐不下去;為了求生,不得不將家中珍藏的黃金拿出來變現。

經濟動盪的時候,黃金是最佳避險商品,從年初疫情爆發以來,金價不斷上漲,日前一路漲到一盎司1731.25美金,達到2012年以來最高。

銀樓老闆說:「國際金價達到7年來最高,國內黃金投資者獲利21%,國內黃金投資者,所有持有黃金的人都受到影響,因此他們要變賣換現金。」

泰國政府雖然有提出3個月的紓困措施,但國庫資金只夠支付1個月而已,購買黃金向來是泰國人主要儲蓄方式,最近因為金價大漲,促使許多泰國人變賣求現,度過景氣低迷時期,但總理帕拉育呼籲民眾,不要一次全部拿出來變現,因為店家的現金可能不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幫助疫情難民!泰國街頭出現「愛心共享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