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推特突破百萬追蹤! 泰國潑水節停辦 蔡英文用泰文發文暖祝平安
蔡英文用泰文祝福泰國網友。(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受到世界矚目,而總統蔡英文在3用創辦的推特帳號在這陣子迅速吸引國內外不少追蹤者,可說是台灣政府對外宣傳的超有力平台。有鑑於泰國潑水節因疫情之故取消,她昨晚間特地用泰文向泰國朋友們祝福潑水節快樂,並祝福平安,今(15)日蔡英文的推特就突破100萬人追蹤!

更多新聞: 宜蘭童玩節確定喊卡!群聚風險、各國境管難掌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推特治國」廣為人知,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先前受訪時就指出,事實上國際宣傳戰已默默在推特上面開打,不只中國外交部在2019年11月開設推特,外交官也紛紛註冊推特帳號。因此規畫3月初宣示2020年要號召「辣台派」主打國際賽,蔡英文的推特帳號也應運而生,如今一個月就達追蹤數破百萬的成就,可謂台灣政府對外宣傳的最大平台。


蔡英文推特破百萬追蹤。(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昨晚用泰文在推特表示,「雖然你們有些人可能因為疫情而無法回家慶祝,我還是希望大家平安,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並且更加幸福!」貼文一出吸引不少泰國網友留言回應,「謝謝台灣總統,也祝您新年快樂」、「謝謝!歡迎您之後能真的來體驗潑水節!」、「我希望台灣成功生產出抗新冠肺炎的疫苗」、「謝謝你的好意,但是由於新冠肺炎,我們今年不能慶祝潑水節,來自泰國的愛」、「謝謝台灣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泰國民眾急賣黃金度難關 銀樓外人潮洶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