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蔡英文登上《CNN》首頁!  受封出色「抗疫」女元首
台灣防疫表現世界有目共睹,《CNN》一篇針對各國女性元首優秀抗疫表現的報導,以台灣總統蔡英文照片為首圖,今日刊登於網站首頁。(圖/取自《CNN》網站首頁)

台灣防疫表現世界有目共睹,《CNN》一篇針對各國女性元首優秀抗疫表現的報導,以台灣總統蔡英文照片為首圖,今日刊登於網站首頁。該篇報導開篇便談及,台灣防疫超前部署,以及向世界捐贈口罩協力抗疫的優秀表現。報導中也談及台灣的國際處境、中國與世衛(WHO)的處處刁難,強調有如今防疫表現實在不易。報導中羅列七國女性領袖,除台灣外,德國、紐西蘭、冰島、芬蘭、挪威、丹麥皆榜上有名。

更多新聞: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專文以「台灣總統」分享防疫經驗

在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全球蔓延的時刻,台灣防疫表現世界有目共睹,各國媒體紛紛針對台灣經驗進行報導。昨日台灣再現0卻診,這則新聞在日本NHK報導下也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能與台灣交換領導人。也有網友說,疫情在台灣獲得控制,日本應向台灣學習。甚至有人盛讚,畢竟是台灣,恭喜!

今(15)日一則以「Women leaders are handling the pandemic brilliantly.Why aren't there more of them?(女性元首應對疫情表現出色 為什麼沒有更多「她」們呢?)」為題的新聞被《CNN》登上網站首頁,且首圖放的還是我國總統蔡英文照片!

該篇新聞一開頭就提及台灣針對防疫所做超前部署,以及向疫情嚴峻各國捐贈口罩,協助世界抗疫的行動。隨後對於台灣艱困國際處境,該篇報導亦有所說明,指出,台灣與中國相鄰,且被中國宣稱為其領土,還受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參與,理論上應最容易淪陷於肺炎疫情的侵擾,但由於蔡英文總統針對武漢抵台班機檢測反應快,也立即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增加口罩產量、管制境外人士入台......在眾多積極作為下,台灣將疫情控制得宜,目前僅393確診、6例死亡。

報導中羅列七國女性領袖,除台灣外,德國、紐西蘭、冰島、芬蘭、挪威、丹麥皆榜上有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頻喊發現金…蔡英文蘇貞昌臉書回應了!「紓困發現金 振興發酷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