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頻喊發現金…蔡英文蘇貞昌臉書回應了!「紓困發現金 振興發酷碰」
蔡英文特別說明,紓困與振興先後順序不同,現金與酷碰券的發放也有不同功能。(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藍營頻頻喊話,希望政府祭出現金紓困,昨(15)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紛紛在臉書上發文,宣布紓困現金發放措施實施要點,並且強調紓困、振興的先後順序不同,目標也不同。現在最關鍵在於紓困,待到疫情平穩,將規劃發放多種消費折扣券,以刺激景氣。

更多新聞: 「發現金」無共識!紓困2.0朝野協商再度破局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中所追加預算通過後,受疫情影響企業,每月每名勞工可獲最高20,000元薪資補貼,最長可領3個月。勞保投保24,000元以下的自營業者,一次發30,000現金補貼。

至於減班休息勞工,蔡英文表示,可補貼與基本工資23,800元差額的50%,最高11,000元;受訓補貼的勞工,每小時可獲158元,最長120小時的補助,最高18,960元。

蘇貞昌的貼文則提到,紓困、振興有先後,目前首重紓困,疫情平穩後,「政府還會加碼發放多種消費折扣券,刺激景氣、讓產業重上軌道。」

蔡英文也特別說明,紓困與振興先後順序不同,現金與酷碰券的發放也有不同功能,待到疫情和緩,將規劃發放多種消費折扣券,以刺激景氣,協助產業重上軌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協商破局 柯建銘批國民黨「謀取政治利益」:司馬昭之心全民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