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鍵盤大戰神助攻 總統蔡英文推特破百萬追蹤

繼前一天登上富比世,總統蔡英文今(15)日又上了國際媒體,照片出現在美國CNN的網站首頁,稱讚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為了讓台灣的聲音走入國際,蔡總統積極進行社群外交,昨天還首度在推特以泰文推文,祝泰國朋友潑水節快樂,加上最近網路中泰大戰的助攻下,總統推特已經破百萬人追蹤。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台灣女孩」引戰火? 中、泰 #nnevvy 網路大戰始末一次懂

CNN官網首頁,討論女性元首防疫的傑出表現,首圖放的就是台灣總統蔡英文的照片。

點進內文,一開頭就提到台灣疫情初期的限制措施,成功地控制了武漢肺炎大流行,還有餘力出口百萬口罩來幫助其他國家。CNN指出,台灣、德國及紐西蘭對武漢肺炎的應對相當成功,它們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女性領導」的國家。

報導中也點名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男性領導人,說這些「無能且拒絕科學」的人領導國家,導致了災難性的冠狀病毒爆發。

而蔡總統的國際知名度大增,還不只這一樁。現在正是泰國新年「潑水節」,但為了防疫,今年傳統活動取消,蔡總統在推特首度以泰文發文,「祝福泰國的朋友潑水節快樂!希望大家平安,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看到這篇推文,泰國朋友揪甘心,紛紛留言表示感謝。

蔡總統社群外交,泰文推文發出後追蹤人數突破百萬大關,成為台灣推特最大戶,泰國網友這樣熱烈響應,也因為網路正在上演的「中泰大戰」。

泰國偶像劇男星Bright,因為貼文稱讚女友穿得像中國女孩,但女友說「自己風格是台灣女孩」,這樣的對話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砲轟台獨,掀起跨國鍵盤戰,連蔡總統的推特留言區也滿是網友的創意梗圖。

這張暗示中國已經成為眾矢之的,還有漫畫畫了各國手搭手,但中國來了,大家就得洗手避免病毒。台灣網友紛紛參戰,雖然台泰沒邦交,但儼然網路同盟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蔡英文登上《CNN》首頁! 受封出色「抗疫」女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