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紐約受疫情肆虐 CNN直擊前線醫院慘況

遭受疫情肆虐的美國紐約,有三家醫院被指定專門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美國有線電視CNN實地走訪其中一家醫院的急診室,採訪裡面的醫護人員,記錄下醫療前線的緊張與壓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 蔡英文登上《CNN》首頁! 受封出色「抗疫」女元首

來到紐約州立大學下州醫學中心的急診室,不過短短40分鐘就有6人心臟或呼吸衰竭,其中4人不幸死亡。

每聽到這樣的警報,就代表又有人陷入危急,需要及時搶救。這家跟另外兩家醫院在州長郭莫指定下,現在專收武漢肺炎患者。若單看急診人數是比疫情爆發前少,但是卻病得更重,所有送進醫院的武肺患者有將近25%都死了。

訓練有素的醫療人員忙中有序,但是在旁人看來這裡就像地獄。CNN記者在採訪期間就目睹一名醫療人員把剛病逝的患者包裹起來,30分鐘不到遺體已經移走,騰出床位給另一名不斷咳嗽、戴著氧氣罩的重病患者。

肺科與重症護理醫學主任福隆吉表示:「我們跟社區都在承受心理創傷,對大家來說都很艱難,但我最同情的是家屬,尤其是那些沒有機會和摯愛說再見的人。」

每天每天處在高壓環境,醫護不論身心都已瀕臨極限,他們害怕有一天,當病患多過負荷恐怕被迫選擇要先救誰。急診內科醫師帕拉迪諾指出:「我們不希望被迫做選擇,在兩個可能患者中決定誰值得活,或丟銅板決定。」

醫院外已經搭起臨時帳棚,準備面對新一波爆發,預備裝載遺體的卡車也已經就緒。

外頭的馬路上一片寧靜,和醫院內宛如兩個世界。在紐約之後,下一波疫情爆點恐怕將輪到芝加哥、底特律等大城市。紐約州大醫院的醫師警告一定要做好準備。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呼吸器不夠用了!醫院設法讓部分病患共用提升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