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確定喊卡!群聚風險、各國境管難掌控

一年一度的國際級盛會宜蘭童玩節,如今確定因為武漢肺炎而取消。縣長林姿妙在疫情應變會議上正式宣布這項決定,原因無非是擔心群聚感染,而且外國表演團體在這個狀況下也未必能入境。雖然宜蘭縣府喊話2021再相會,但是周邊商家和遊客依然難掩失望。

更多新聞: 「灌水?」五結鄉遊客23萬人 童玩節入園數竟有51萬人!

大朋友小朋友在冬山河公園盡興玩水,宜蘭童玩節堪稱國際級年度盛典,只是活動熱情,最後仍然不敵疫情。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新冠肺炎肆虐是全球的,童玩節是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我們宣布停辦2020童玩節,我們將累積更多能量,蓄勢待發,大家相約在2021。」

疫情應變會議上,縣長林姿妙親自宣布,2020童玩節為了武漢肺炎喊卡。除了擔心上萬人潮很可能造成群聚感染;各國參演團體在目前境管的情況下能不能如期來台也是未知數。而消息一出,最慌的莫過於周邊商家。

民宿業者林義成說,「往年的話,童玩節在一年的營業收入,動輒三四成到五六成跑不掉,今年停辦,大家都挫咧等。」

協力車行、民宿和觀光工廠老闆苦哈哈,哪怕這並不是童玩節第一次因為疫情停辦。

從1996年開辦以來,扣除2008、2009兩年,考量財務和行政問題取消,其實早在1998年腸病毒肆虐,還有2003年SARS風暴,活動都曾經中斷。儘管這回武肺疫情,國內管控得宜,但童玩節仍然為此,第三度行程告吹。

難掩失望之餘,遊客只好展望明年。但其實,還包括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新北、基隆、彰化南投等地的桐花祭也宣布停辦。而澎湖花火節目前暫定延到7月6日;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則還在觀望。只能說防疫當前,誰也不敢為了一時的觀光收益,賭上民眾健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業者自辦夏季童玩派對 一次體驗兩種消暑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