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型保齡球聯賽「近百人聚集」 最後一刻不敵民意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就發布防疫指引,建議室外500人、室內100人的集會要停辦。不過在高雄仍有民間團體不顧風險,原本12日下午預計舉辦南部保齡球聯賽,可能有近百人聚集,一開始球友相勸取消,意見沒有備採納,但最後敵不過民意壓力,還是選擇停辦。

更多新聞: 宜蘭童玩節確定喊卡!群聚風險、各國境管難掌控

提醒客人務必戴口罩,因為保齡球館空間再大還是密閉。周六館內一場小比賽吸引20多人參加,但防疫不馬虎,入館前必須量體溫、酒精消毒並登記資料,最重要的是一個球道僅安排兩人,並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還好小比賽人數不多,但原本12日要舉辦的南區聯賽預計近百人聚集,不少球友擔憂,建議取消,一開始擔憂損失大,主辦單位不聽勸,但就在相勸壓力持續湧入,最後一刻依舊敵不過民意。

只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早就宣布,建議室外500人、室內100人的集會要停辦,怎麼地方政府沒提早介入勸導呢?高市運動發展局主任秘書方信淵回應,「活動在事前並沒有申請運動發展局的經費補助跟列名,所以運發局在事前並不知道這個活動的消息。」

不過疫情導致保齡球館生意也很慘,一天營業額少了六七成,連員工也輪流休假,但老闆體恤員工,不曾扣薪。

受疫情重創,未來可能會調整提早打烊來省成本。而近兩三個月內的比賽,擔憂群聚風險,保齡球館也配合陸續取消。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籲高雄「婦幼展」停辦!黃捷:一級開設後就沒有進一步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