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五結鄉遊客23萬人 童玩節入園數竟有51萬人!

宜蘭童玩節的入園人次涉嫌造假嗎?民進黨議員發現,在縣政府的官網上五結鄉去年7、8月的觀光人數有23萬人,但同樣在五結鄉舉辦的童玩節人次卻高達51萬,數字明顯有問題,面對質疑縣府隨即把五結鄉遊客人數上修到51萬,也讓議員懷疑案情不單純。

更多新聞: 宜蘭童玩節確定喊卡!群聚風險、各國境管難掌控

民進黨議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質疑童玩節的入園人數造假。因為依照宜蘭縣政府官網統計,五結鄉去年7、8月的觀光人數是23萬人左右,奇怪的是童玩節舉辦地點也在五結鄉,竟然有51萬人次參與,難道參加童玩節不用進五結鄉嗎?

縣府說是誤會,網站也立刻修改,五結鄉和童玩節一樣51萬人次,但議員再度質疑,難道全台遊客只要來五結鄉就全都在童玩節嗎?數字怎麼算都兜不攏。

解釋再解釋,依舊無法讓議員相信,看看過去4年童玩節平均入園人次37萬,縣府去年卻印製了59萬張票,就有議員說這些數字暗藏玄機,是不是為了搭配童玩節超印的門票,也順勢把入場人數加到51萬?縣府的回答依舊讓議員們滿臉問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國際童玩節停辦!全球疫情警報未除保障眾人健康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