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新光三越站前店偷黃金 竊賊竟是黑幫老大

台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驚傳遭竊,位於5樓飾品專櫃,有10幾兩、市值上百萬的黃金飾品遭竊,警方調查發現,一名39歲的池姓男子,7日上午7點多變裝潛入犯案,經過追查將他逮捕到案,被法院收押。而這名池姓男子的父親也是黑幫老大,他還因此有了「黑幫太子爺」的稱號。

更多新聞: 美髮店洗頭遇賊 女客人順手牽羊偷錢包

戴著黑色口罩、鴨舌帽還有假髮,深色上衣,脖子上還掛著識別證,男子假扮成員工,闖進新光三越站前店下手行竊。

得手市值上百萬金飾後,嫌犯搭計程車逃逸到南港一處民宅進行變裝,原本長褲長袖變成短褲短袖,他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室內紅外線監視器拍下行竊過程。7日上午7點多,這名池姓嫌犯從後門車道進入,趁保全不注意,潛入5樓來到飾品專櫃,從抽屜拿出展示櫃鑰匙,搜括黃金飾品,再趁著上午10點半,百貨準備開館前從大門離開,搭計程車揚長而去,隔天再回到新光三越旁的大樓旅店投宿,行蹤全被掌握。

嫌犯得手10幾兩黃金,一半還債、一半變賣銷贓,得手40多萬現金。這名39歲池姓男子身分特殊,父親也是黑幫大老,他因此有「黑幫太子爺」的稱號,6年前就曾登上社會版面。

2014年因為吸食毒品導致精神異常,到北市信義區國小挾持男童遭逮,獲判無罪;之後在大台北地區犯下多起竊盜案,包括去年闖空門偷民宅、偷彩券行、偷高檔酒。

這回更大膽,直接偷進百貨公司,落網後,檢察官認為他居無定所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道太子爺」池嫌無所不偷 曾擄學童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