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技工監守自盜!2年當700萬黃金 法院裁定獲准羈押

宜蘭農會內賊案有最新進展。1日早上宜蘭地方法院開羈押庭,以避免嫌犯串供滅證及共犯待查的理由,裁定嫌犯獲准羈押。檢方的羈押聲請書更載明,男子兩年來典當了許多黃金,市價高達七百多萬。而面對諸多事證,嫌犯還是一口否認犯案。

更多新聞: 飼老鼠咬布袋!化學公司內賊「過水交易」賺差價178萬

看到黃姓涉嫌人雙手上銬步出警局,受害者聲嘶力竭狂吼,更追著拍打車窗。

這起宜蘭五結鄉的農會保險箱失竊案,受害人多達20幾位,損失高達2000多萬。五結鄉農會內部調查,矛頭指向內賊就是這位負責資訊管理與電腦維修的黃姓技工,而他,也是保險箱管理的職務代理人。

偵查隊隊長陳伯川表示,「2月16日及3月22日,他們(農會)內部的監視器有發現,黃姓涉嫌人有故意移動內部監視器,這個部分顯有違常理。」

移動監視器鏡頭,黃姓技工供稱是在換衣服。至於檢方查出他從2018年開始就有典當紀錄,陸續當了125兩的黃金,市價700多萬,男子推說是幫三名友人代為處理。但這三個朋友叫什麼名字卻講不出來。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表示,「自己承認他有抽傭10%,其他部分他交代不是很明確,共犯跟證人待查被告有勾串共犯的疑慮,所以裁定收押禁見。」

由於目前嫌犯不承認犯案,恐怕還得擴大追查,找出是否有其他共犯,案情才會明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潛入新光三越站前店偷黃金 竊賊竟是黑幫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