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農會保險箱驚傳遭竊!粗估損失破百萬

宜蘭縣五結農會驚傳保險箱內的貴重物品不翼而飛,一個禮拜前陸續有民眾報案,在農會保險箱的金飾、貴重物遭竊,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懷疑黃姓員工涉有重嫌,農會也在第一時間將人解雇,粗估民眾的財物損失破百萬元。

更多新聞: 五結鄉農會竊案每人只賠5萬?自救會批沒誠意

一名婦人急急忙忙趕到宜蘭五結農會,好端端放在保險箱十多年的金飾不翼而飛,而且還是女兒的嫁妝,急到飆淚,又氣又無奈。

傳出宜蘭五結鄉農會的保險箱遭竊,一早上百名的民眾全擠來清點財物,寧願把東西全拿回家放,因為有人損失上百萬,畢生積蓄可能就這樣全沒了,大家懷疑嫌犯是農會員工監守自盜。

時間回溯到4月13日,有保險箱承租戶反應財物失竊,農會清查,發現保險箱的備用鑰匙遺失31支,還有多把鑰匙封套遭拆封,透過監視系統發現代理保險箱業務的黃姓員工,趁著假日擅自進入農會,還破壞監視系統,造成6名客戶財物遭竊,恐怕黃姓員工就是內鬼。

大批農會幹部出面鞠躬道歉,案發後已經將涉嫌重大的資訊室黃姓技工免職,羅東警分局也鎖定這名涉案犯嫌,將約談到案說明積極偵辦。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農會竊案責推賊?自救會要總幹事下台